甜苏

【宇霖】小任性


杨孟霖光荣的生病了,就因为昨晚睡觉时忘记关了窗户,一早起来就觉得头昏昏沉沉,拿了体温计一量,果然有些低烧。


这让杨孟霖越来越怀疑自己的体质了,明明就有好好锻炼,怎么还是那么差。


杨孟霖拿起床头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不到七点钟,还早,最近因为疫情的原因工作也已推迟,本就提不起精神的杨孟霖选择再睡一会,捞起被子,蒙住头,说不定起来就好了。


杨孟霖再次醒来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迷迷糊糊中已经挂断了好几次,但对方好像很执着,杨孟霖无奈只好拿起手机接通。


“喂……”声音有气无力


“孟霖,你在睡觉吗?怎么不接电话”

施柏宇听到杨孟霖沙哑的声音有些着急,怎么回事,生病了吗?


“嗯,在睡觉”杨孟霖揉了揉眼睛,强打起精神,控制好声音不想让对方为自己担心。


施柏宇越想越不对,下午两点钟了怎么还在睡觉,杨孟霖可不是嗜睡的人,心里有些不安。


“好,你在家好好待着,我马上回家”施柏宇听着对面慵懒的声音,也不再多说挂断了电话。


刚挂完电话身后就传来了经纪人的声音

“柏宇,最近可以好好休息了,这一段时间辛苦你了,要不要我开车送你回家”


“不用了,我车在楼下,自己回去就行”


“那行,虽然这几天没工作,你也在家待着别乱跑,这疫情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呢”


“我知道了姐,你放心吧”


告别了经纪人后,施柏宇就火急火燎的开车往回赶,最近自己工作实在太忙了,他和杨孟霖已经好长时间没见面了,虽然每天都会保持通讯,但还是会担心他一个人能不能照顾好自己,担心他什么都憋在心里不说,默默一个人承受。


事实证明,他的担心不全无道理。


到家鞋都没来得及换,就直奔卧室,果不其然那人蜷缩在床上正在睡觉,明明身高也有180的人,怎么就那么一小团,施柏宇有些心疼。


走上前把被子轻轻拉开,把那张自己永远也看不够的小脸露了出来,整张脸在被子里闷得通红,施柏宇伸手摸了一下杨孟霖的额头,好烫,发烧了。


施柏宇从柜子里找出医药箱,当初提出备着一个的时候杨孟霖还在抗议说不需要,还好自己没有妥协。


从医药箱里取出一片退烧贴给杨孟霖贴上,然后又掖了掖被子才放心的去准备些吃的,那人估计到现在也没吃饭,真是不知道心疼自己。


打开冰箱,施柏宇傻眼了,正儿八经做饭的食材少之又少,倒是垃圾食品占了半个冰箱。施柏宇有些无奈,又考虑到杨孟霖现在只能吃些清淡的东西,只好先熬了些粥。


另一边杨孟霖也醒了,睁着圆溜溜的眼睛在思考着自己到底睡了多久,怎么还晕乎乎的,施柏宇好像给自己打电话了,说了什么来着,咦,额头上是什么?我怎么这么厉害还给自己贴了退烧贴,看来我的生存技能又提高了。


当看到施柏宇端着熬好的粥进来的时候杨孟霖还是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施柏宇怎么回来了,还是自己在做梦?使劲揉了揉眼睛又猛的睁开,嗯,人还在,不是梦吗?


施柏宇看着杨孟霖这一连串的动作的时候忍不住笑了笑。


“别揉眼睛了,是真的”施柏宇把粥放到旁边,又拿起体温计测了一下,还好,烧退了。


杨孟霖还是目不转睛的盯着施柏宇看。


“起来,把粥喝了”


杨孟霖慢悠悠的坐起身子,怎么还是那么不真实。


直到一勺一勺的粥往自己嘴里送,杨孟霖才敢相信真的是施柏宇,可是这粥一点味道都没有,好难喝。


施柏宇看着杨孟霖皱起的眉头和喂了两勺粥后就死活不肯张开的嘴。


“怎么了,不好喝吗?”


“没味道,我想吃辣的东西”杨孟霖撇撇嘴,其实不是不好喝,只是杨孟霖对这些清淡的食物一向不感兴趣。


施柏宇皱起眉头,脸色有些差。


“杨孟霖,不要任性,你现在只能喝粥”


施柏宇见不得杨孟霖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没控制住脾气。


杨孟霖被施柏宇这么一吼直接整个人都呆住了,僵硬的张着嘴咽下施柏宇一勺一勺送过来的粥,抬起头看着施柏宇面无表情的脸,眼泪还是不挣气的落了下来。


落到了碗里,砸到了施柏宇的心上。


施柏宇顿时慌了


“孟霖,你别哭,我错了,我不该吼你的,都是我的错,等你病好了想吃什么都可以,不要哭了好不好”


伸手捧着杨孟霖的脸,一点点吻去泪痕,小心翼翼的说着对不起,心里不停的懊恼着自己,怎么能对他发脾气呢。


杨孟霖也觉得自己有些矫情了,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怎么能哭呢?从小到大他都很少哭,怎么一到施柏宇这一点小事就觉得委屈呢?


杨孟霖推开施柏宇,扭过头看向一边

“你不怕被传染啊”


“不怕”


说着把杨孟霖的头转向自己,用手指摸了摸杨孟霖仍然有些干燥的嘴唇,毫不犹豫的吻了下去,许久,唇分,杨孟霖呼吸略显急促,红着脸不敢看施柏宇。


“还生气吗?”


“生气,你不仅吼我还不经我允许亲我,当然生气了”抬起头故作生气的鼓起小脸瞪了施柏宇一眼。


施柏宇宠溺一笑,伸手揉了揉杨孟霖的头发,一点点靠近,停在杨孟霖的耳边。


“那孟霖想怎么惩罚我呢?我绝不反抗,什么都可以哦!”


杨孟霖身子一颤,许久才明白施柏宇话中的含义


“施柏宇,你流氓”

评论(4)

热度(28)